对外汉语教师

儒森汉语拥有多年国际中文授课经验。我们在全国36个城市覆盖教学能力和教师管理中枢,我们曾多次被国外媒体“That's Shanghai、Cityweek”评为外国学生在上海认可的中文学校,为更多的外国人说中国话而努力,我们期待着您的加入!

上海老外学中文难点多 对症下药才是解决方案

上海老外学中文难点多 对症下药才是解决方案



语言的学习要注重其本身的实用性,一位语言学习者在学习过程中,坚持长期有效的词汇、语法、语音训练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这个时候如果有一个考试作为阶段性诊断的标准显得尤为重要,再有一名专业的老师作为自己学习语言的贴心“顾问”也是必不可少,老外学中文也是如此

 

上海作为我国的经济之窗,国际知名大都市,有很多外国人在这里留学、工作、旅游以及进行文化交流,对外语学习需求旺盛,尤其欧美、韩国学习者特别多,关于老外学中文的培训学校也如雨后春笋般的成立,如何让国际中文教育健康稳定的发展是大家一致关注的话题。那么,外籍学员在学习中文时都会遇到哪些棘手的问题呢?

 

老外学中文遇到的第一个难点就是汉语拼音,特别是汉语发音的问题,让老外深为搅扰。主要表现如汉语的声母和韵母以及汉语音节上。比方在汉语音节上,欧美人在用汉语交流时,有经常常由于发音问题就会在在意义上常常产生分歧。在这一点,上海儒森教育进修学校的老师们会采用因人而异的教学方法,可以对症下药,让学习效果得到提高。

 

汉字也是难点之一,对老外学中文而言,汉字的难处主要是在汉字书写上笔画较多,同时关于一些相近汉字也很难区分,更不用说书写了。关于相同汉字,放在不同环境下,读音也不同,中国人叫做多音字,也是让外国学员感到非常懊恼的,比方“出没和没有”、“喜好和好人”、“行走和银行”等等。在一点上,上海儒森教育进修学校的老师们会采用以“动”治学的方法,就是让学员身临其境感受其不同之处。

 

其实,老外学中文的难点还有很多,如口语交流,文化了解,但我们相信,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,并结合专业老师的教导,这些难点都会迎刃而解。


评论

© 对外汉语教师 | Powered by LOFTER